交流站:职场新人就业想法要改变

字体大小:

中学毕业后,如果想学习一门专业知识,报读工艺教育学院或理工学院是理想的选择。完成工教院或理工教育后,毕业生都希望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最好能够在跨国企业或政府部门就职。约71%的本地员工是在中小企业上班,所以并非人人都可以如愿以偿地到大企业任职。

我的公司每年都有理工生来实习,表现好的实习生,都会受邀申请成为全职员工,但是都没有人接受。根据我的分析,五天工作制、不必加班、享有该有的福利和待遇,这一切都不能吸引实习生留下,最关键的因素相信是我们公司规模小,只有几名员工。虽然我很努力跟实习生分享公司未来的发展蓝图,还是无法改变他们的决定,因为他们始终希望加入大企业或政府机构。

大企业会细分每一项工作。中小企业虽然也有划分工作范畴,不过为了提供更高的薪酬待遇,经常都会把工作范围扩大,所以加入中小企业的员工,须要兼顾的工作领域会比在大企业的更多,因而也须要掌握更多技能,当然也能更快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这对未来的职场升迁与发展规划都是有益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权,不过我们也要给自己学习的机会,尝试不同的工作环境和要求。即将踏入职场的年轻人,不要一味只想着进入大企业或政府部门,应该也要考虑新兴行业,在那里可能得到更多更大的发挥空间。任何企业,不论大小,都希望员工能够发挥所长,为企业增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