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现款充值方便长者

读者表示,有关机构在设计电子充值程序时,应尽可能简化步骤,让使用者容易操作。(档案照)
读者表示,有关机构在设计电子充值程序时,应尽可能简化步骤,让使用者容易操作。(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食阁吃晚餐,因储值卡不夠钱,便去充值机充值。

由于是繁忙时段,两个充值机已各有五六人在排队,有好几个是安娣和安哥,还有我这个乐龄人士。

排在左边充值机最前面的是一名20几岁小姐,几次尝试充值都不果,而排在右边充值机的已有两三个人充值完成离开了。

排在小姐后面的人开始感到浮躁,有一两个不耐烦的,便转到右边充值机的队伍。

年轻小姐好像先用电子付款,出现一些问题,再改用信用卡充值。她似乎感受到压力,慌乱中可能打错了密码,只好重复操作一次。

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带现金,所以提供以手机或信用卡充值的服务是必要的;但长者比较习惯用现金。对这件事,我有以下看法:

一,相较于以手机或信用卡充值,对于安娣和安哥或乐龄人士,用现款充值并不太难,只要记得几个简单步骤,多用几次就驾轻就熟了。

二、有关机构在设计电子充值程序时,应尽可能简化步骤,让使用者容易操作。食阁的充值机允许用现款充值,确实给长者带来很大的方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