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公积金会员遗下退休金全归指定受益人

字体大小:

我在2月16日《联合早报》副刊《四方八面》读到有关公积金终身入息的短文《公积金物语》,其中一个信息并不正确。

文章说,选择65岁提取终身入息,如果走得太早,指定受益人将无法拿回亲人已投入终身入息年金的保费余额。我上了公积金网站查了查,在网页上一则《计划在65岁开始领取终身入息的条款》中指出,如果选择加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在您过世后,任何公积金终身入息的保金余额和公积金存款,将由您已指定的受益人继承。如果没有指定受益人……。”

所以,无论是选择在65岁,还是70岁开始领取退休金,只要钱还在公积金局,就不会弄丢。怕是怕把钱提了出来后,贬值或被骗的风险反而提高了不少。

其实,公积金制度跟新加坡的稳定发展是不可分开的。如果担心以后会拿不回自己的公积金,那要考虑的不是几时开始领取公积金,而是该移民到哪个国家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