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垃圾处理中心卫生不到位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前,邻居在我们的沟通群组里上传一组猴子在公寓游走的照片和视频,希望引起管理委员会的注意。管委会当时的结论是,这不是猴子第一次进入我们的社区,只要大家不喂食,低层住户尽量把窗门关上,猴子找不到食物,很快就会离开。

结果新年过去了,猴子一直盘踞不走。管委会只好向国家公园局求助。据了解,公园局花了很长的时间讨论,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紧接着,群组开始上传猴子入侵住家偷食物吃的视频。后来也发生猴子追赶孩童的事件,以及大肆破坏晒在阳台上的衣物。

为此,管委会迅速采取行动,加紧联络公园局,另一方面尝试安排专业捕捉队捕捉猴子,可是后来得知还是要等公园局安排专人捕捉猴子。我分析了周遭的情况得出的结论是,猴子这么久不离开,祸首是附近的商业垃圾处理中心。新年期间,垃圾堆积如山,到目前都还没有处理干净,结果成为猴子食物的来源。它们待久了,对周围的环境越熟悉,越有恃无恐。慢慢地,猴子开始在公寓附近出没,由于公共卫生不到位引来猴子,我认为国家环境局应正视这些问题。

《联合早报》2月16日报道,《底层垃圾槽垃圾桶容量小,后港51街组屋老鼠肆虐入屋扰民》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我们的公共卫生不能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应积极规划出一套完善的管理系统,让所有的市镇理事会认真执行。当局是否可以多派稽查员,每周到不同地区的垃圾槽巡视和检查,或每半年派专人到不同的垃圾管理中心提出改善处理流程的建议。

我并非要指责任何单位,而是希望尽快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我知道管理公共卫生不容易,但我希望有关当局能够尽快采取行动,以免任何居民被猴子袭击受伤,防患未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