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商家应尊重消费者权益

字体大小:

读了《联合早报·交流站》于2月18日刊登黄精明读者《现款充值方便年长者》一文有感。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在各种场合使用储值卡,包括购物和用餐等。然而,最近在食阁用餐时,发生了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状况。有顾客因储值卡余额不足,被迫去充值机充值。我们应该反思这种情况,因为这背后体现了商家对消费者不够尊重。

首先,储值卡是一种消费方式,消费者应该有权利自主决定想要充值的金额。如果储值卡余额不足,消费者不应该被迫去充值,商家应该接受其他综合的付款方式。这是商家对消费者的不尊重,也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

其次,商家应该为老年人和弱势群体等,提供更多的优惠与服务。这些消费者通常有固定的消费习惯和需求,如果商家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优惠与服务,不但能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也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支持和忠诚度,有助提高生意。

在此吁请商家们尊重消费者的权益,消费者也应该保持理性,不要轻易接受商家一些不合理的要求,维护自己的权益;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尊重消费者、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