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乐龄组屋区设施应符合老人需求

篮球场非常靠近组屋,会有噪音干扰到居民,希望当局考虑改建为更亲乐龄的设施。(作者提供)
篮球场非常靠近组屋,会有噪音干扰到居民,希望当局考虑改建为更亲乐龄的设施。(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添成

政府组屋社区内兴建的公共设施,是否应更贴近当地大多数居民的需求呢?

针对加冷圣乔治路第4C座组屋旁,即将在2023年第二季动工的篮球场翻新工程,我吁请建屋局、市区重建局和市镇理事会,聆听当地居民的诉求,重新评估这项决定。

我居住在第3座组屋,冠病疫情前,经常看到许多青少年在篮球场群聚。他们根本不是在打篮球,而是聊天、抽烟、打闹,甚至喝啤酒。至于到那里打篮球的人,行为非常粗野,甚至闹到深夜,连晚上10点熄灯后还不肯离去,继续打球,干扰附近居民的安宁。

这一区的居民大多数是乐龄人士,喧闹声会影响他们休息。其实,离这里不远处,有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管理的圣威菲立ActiveSG体育中心,可让这些人打球。因此若要翻新,应优先考虑改建为更亲乐龄的运动休闲园地,增添适合年长者使用的健身设施、康疗花园和歇息的凉亭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