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改善递送模式与加强包裹收集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2月15日刊登的周安胜读者投函《挂号信已无须签收?》和张志荣读者投函《新邮政包裹投放服务待改进》:

我们感谢两位先生的反馈。

自2020年3月起,新邮政便以非接触式递送方式,将须要签名收据的邮件(如挂号邮件),直接投递到信箱。挂号邮件和可追踪邮件等附有追踪服务的邮件,可让发件人追踪邮件何时已递送到收件人的信箱。邮递员会为递送到信箱的邮件拍照,作为投递证明。

将邮件递送到信箱是非常可靠的做法,并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便利,因为他们无须在家等待接收邮件。这种非接触式递送模式自推出以来,广受欢迎,派送成功率较高,减少派送时因无人在家而须到邮局自取的不便。

针对包裹投放服务的来函,新邮政已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以解决他的担忧。根据虾皮(Shopee)的现有卖家条款,我们的邮局无法接收虾皮包裹。这些包裹只能投递到自助包裹站(POPStation)或通过速递服务(Speedpost)的上门取件服务递送。

自助包裹站是消费者取件或投递包裹的热门选择,储物柜爆满的情况经常发生,尤其是在高峰期。新邮政已加强自助包裹站的收集工作,以便让更多消费者使用。我们寻求张先生对此事的理解,并感谢他的反馈。

新邮政

通讯部助理副总裁

冯美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