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请居民停止喂鸟

居民在组屋区喂鸟会污染环境,甚至造成细菌的传播。(作者提供)
居民在组屋区喂鸟会污染环境,甚至造成细菌的传播。(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算是刚刚过去,鸽子和野鸟的数量又见增加,许多小贩中心和组屋区都能看见它们觅食甚至抢食的画面,导致地面鸟屎处处,既恶心又不卫生,走路时步步惊心,以防随时会踏到鸟屎,有时候甚至还得绕道而行。我多次使用“一联通”(OneService)应用举报,却未见任何相关单位前来处理。

近日,我在社区运动,看到一群类似鸽子的鸟类在地上抢食,看起来有点可怕,于是拍下当时的情景,以便日后反映。

这些食物,很多时候是组屋居民担心鸽子饿了没东西吃而提供的,有些甚至从厨房的窗口抛下米饭或面包,食物散落一地,鸽群很快就飞来抢食。

居民的行为不单造成鸽子和其他鸟类的数量不断增加,同时也严重污染环境。

在此,强烈呼吁组屋居民不要再好心做坏事,应停止喂鸽子和其他鸟类,防止它们快速繁殖。此外,喂食不但污染环境,非常不卫生,甚至还会造成细菌的传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