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工厂深夜噪音扰民

字体大小:

3月5日凌晨,位于大巴窑1巷的电子产品工厂飞利浦,传来巨大又冗长的噪音,持续了好几个小时,直到将近凌晨4时才停止。噪音之大,连住在离工厂有一段距离的我,都深受其扰,更何况是那些住在工厂对面的好几座组屋的居民。

据当时接到我拨打的投诉热线后,赶到现场查看的国家环境局人员转述,飞利浦的火警警报系统被启动,连带启动工厂内的排气风扇(ventilation fan),引发巨大的噪音。环境局人员还说,当时公司的两名看守人员透露,须要等到天亮才能通知公司的负责人,因此只能让排气扇继续运转。

如果所陈述的内容属实,飞利浦的运营实在令人不可思议!这么大的公司,岂可没有24小时待命的紧急事故负责人员,能够马上处理紧急事件?万一真的发生火患该怎么办?况且,类似事件已不是第一次发生。我觉得飞利浦的高层有必要作出妥善的解释,并向受影响居民道歉,同时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重演。

有关当局为缓解邻里噪音问题,在去年4月成立邻里噪音社区咨询小组,通过线上调查、小组讨论和去年11月举行对话会收集意见,并将建议报告提呈给社区事务署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在邻里噪音问题尚未解决之前,现在就连企业也制造噪音问题,令这一切努力大打折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