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家居改进计划自2007年推出以来,一直获得高度补贴,让老旧组屋单位得到妥当的维护,提升居住环境素质和安全,这对人口逐渐老化的新加坡来说,非常重要。放眼望去,并不是很多国家有这样的惠民政策。

家居改进计划得征询“民意”,动工前须获得同一座组屋至少75%合格新加坡公民屋主的投票支持。得到足够支持后,在基本改进配套上,屋主也可以选择“选择性改进配套”或“乐龄易计划”。这些改进工程一般不会超过10个工作日,受居民欢迎的是厕所翻新和乐龄易计划,包括浴室防滑处理和安装年长者适用的扶手。

这个改善硬体设施的计划,也让一些读者欣喜收获温馨的邻里互助关系,甚至有机会跟几十年不曾寒暄、不同楼层的邻居交流。另外,一些屋主、居民也跟外籍建筑劳工有近距离的接触,彼此尊重,也相互关照,展现温馨社会的一面。计划可称得上一举多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