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家居改进计划收获良多

作者表示,经过这次的家居改进计划,我们不单有了美轮美奂的厕所,还收获邻居之间的“甘榜精神”。(档案照片)
作者表示,经过这次的家居改进计划,我们不单有了美轮美奂的厕所,还收获邻居之间的“甘榜精神”。(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日前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在国会答复议员的口头询问时透露,获选加入家居改进计划的组屋共有4449座。我于17年前在转售市场购买的组屋,至今已有37年的屋龄,获选加入这项计划。

去年2月受邀选室内的一些设计款式,并签署相关文件。今年1月接获来函,通知2月底开始施工,需要10个工作日完成。但我在搭乘电梯时,发现有几个邻居的单位已经开始装修了。我不解,于是上门向他们了解原因。

原来他们因特殊原因,和负责人商量提早动工。我也因为家人要出国,前去要求提早开工。负责人非常通情达理,答应尽量安排。没过多久,我们就得到通知,装修工作将提早在2月初开始。

我也去请教邻居装修前应该注意的事项,得知他们都为家具和地板做了一些防护措施,于是我也付钱找专人来处理。动工的第一天,来了四五个工作人员。工头跟我们了解厕所里要和不要保留的细节,工作人员即时用马克笔做记号。工头还贴心提醒我们,次日开始敲打地砖、壁砖时,钻地机的声响会很大,或难以忍受,建议不要留在家里。他们特地在附近组屋的底层,安排了一个有冷气的休息室,但里头有沙发没桌子,无法工作;于是我们让工人入屋后,就到女儿家“避难”。

装修工程有序进行,所需的材料,会在前一天就搬到门口。每个项目都有专人处理,各司其职,互不冲突。每天下午5时过后,工头就会来检查,并在厕所外头墙上的进度表签名。屋主若有什么不满,可以告诉工头,再由他吩咐工人处理。每天工程结束后,他们也会把地方打扫干净。

经过这次的家居改进计划,我们不单有了美轮美奂的厕所,还收获邻居之间的“甘榜精神”。

搬到这里17年,从未与其他楼层的邻居来往,可是这段期间,他们却成为我们的“顾问”,提出许多须要注意和可以改善的地方。现在,我们开始互相登门拜访和聊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