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医护人员在每一场公共卫生事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同时也面对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压力。他们必须勇敢面对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全力照顾病患,同时在工作与家庭之间求取平衡。然而,还是会有一小撮人,对他们投以异样的眼光,甚至排斥他们。2003年沙斯疫情暴发时,就曾发生公众排斥医护人员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将心比心,这种委屈实在难以承受。

即使是在平日工作时,医护人员也经常面对一些病患的无理要求,更严重的是成为家属宣泄情绪的对象。院方能理解家属在亲人病危时的低落心情,但确保医护人员工作环境的安全却是至关重要。

要彻底根除这种情况,须多管齐下。首先,院方必须认真检讨现有的医护流程,促进与病患和家属的有效沟通,避免发生误会。其次,卫生部应设立机制,通过社区宣导,打造医护人员的专业形象,加强社会对他们的基本尊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