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3月23日,TikTok总裁周受资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轮番上阵拷问,指责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用户数据存在泄露隐患及平台内容危害青少年健康等。

听证会在我国引起关注,一个主要原因是周受资的新加坡人身份。听证会上,政客咄咄逼人,意在提出指责,对周受资的答复完全不感兴趣,凸显美国民主政治的“表演性”。

周受资在听证会上的表现获得舆论一些好评。他以沉稳、客观和具绅士风度的应对姿态,与美国政客不断插话、不耐烦和傲慢的态度形成强烈对比。这令人联想起2018年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参与听证会时,情况截然不同。

有些美国民众的反应出乎意料,尤其是TikTok用户出现反弹,对美国议员的态度提出批评,认为政府是要剥夺他们的自由表达权,与美国民主精神背道而驰。这场“民主”与“安全威胁”的对弈值得深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