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终身学习是离开学校环境,步入职场后,进修与工作相关,或其他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这在科技一日千里,不断取得突破的今天是必要的生存之道。

人工智能的发展,让许多传统行业面对被淘汰的威胁。ChatGPT聊天机器人的问世,为教师带来更高技能要求的挑战。特别是母语学习方面,学生缺乏有利的学习环境,教师就要各显神通以更有创意的教学法引起学生的兴趣。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终身学习格外重要。

现实生活就是一个“大课堂”,生活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考试”,家长或家庭成员的病痛,是对身为看护者的生活磨炼,从每一天发生的事中,不断学习和精进自己的技能和调整思维。每一天与人的沟通都是知识的累积,对生活大小事的处理,就是技能的展现。生儿育女后,对下一代的教导,则是累积下来的知识和技能的传承。要能充实过好每一天,就必须积极从事日常生活中的终身学习。

终身学习要有目标,循序渐进,才能从每次的学习中提炼经验,不断精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