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共同维护小贩中心清洁卫生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3月20日刊登的何志荣读者投函《归还碗碟政策成功了吗?》以及沈文凤读者投函《应考虑增加清洁员工》:

随着“保持桌面整洁运动”的推出,食客在用餐后被强制要求归还碗盘、餐具以及托盘,小贩中心的清洁工作流程也做了调整。过去,一组清洁工会巡视整个小贩中心,执行多项任务,包括清除桌面上使用过的碗盘、餐具以及托盘、擦拭桌面和清理碗盘归还处。现在,清洁工被分配成两个小组,一组专门负责擦拭桌面,另外一组负责清理碗盘归还处的碗盘、餐具和托盘。每个小贩中心清洁工的人数安排,取决于小贩中心的面积、布局、营业的摊位数量以及总体人流等因素。虽然调整后的清洁工作流程总体上运作良好,但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在用餐高峰期,因为清洁工大多数是老年人,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完成工作。

清洁服务的需求增加,人力资源的局限,以及劳动队伍老龄化构成了挑战。因为工作辛苦、时间较长,以及职业形象不佳,造成清洁工难请。国家环境局会继续与小贩协会及受委任的清洁承包商合作,确保小贩中心有足够的清洁工,同时我们也希望公众给予清洁工耐心和理解。

国家环境局

小贩中心司司长

刘国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