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家居改进计划展开前会通知居民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3月21日刊登的刘君筠读者投函《家居改进计划沟通待改善》:

家居改进计划帮助屋主解决旧组屋常见的维修问题。由于改进工程是在屋内进行,居民会获得充分的通知,以便作出必要的安排。居民会在工程展开前一个月接获通知。两周后,居民会接到何时在他们的单位动工的通知,并在动工前三天,由工地办公室直接打电话通知。在家居改进计划工程展开前一天,居民会获知单位改进工程的实际范围,包括安装新装置。

至于刘女士的单位,家居改进计划的管工通知她,在施工期间,她的家人可待在单位内及使用卧室。然而,由于必须在卧室外铺设防尘布,进出卧室可能会不方便。如果这一信息没有清楚地传达给刘女士,导致她误以为她的家人在改进工程期间不能待在单位内,我们深表歉意。

为尽量减少改进工程所带来的不便,我们在附近组屋的底层安排了学习室和休息室。刘女士知道有这些设施,但她选择不使用。尽管如此,我们很高兴刘小姐的单位的工程已顺利完成,她的家人也对改善后的居住环境感到满意。

我们明白改进工程可能会给居民带来一些不便,并感谢他们的谅解和耐心。在改进工程期间需要协助的居民,可与建屋发展局或区内的家居改进计划办公室联系。

(建屋发展局处长(翻新工程管理)潘在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