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国医疗系统效率高

字体大小:

3月24日,我因为右脚中趾红肿,打电话预约去宏茂桥综合诊疗所看医生,订到11时20分的预约。值勤医生一看就判断是细菌感染,立刻吩咐说得去医院,须要住院三天左右,注射抗生素,如果抗生素有效,就可以改用口服抗生素。他也写了推荐信,要我马上去陈笃生医院。

我没有去医院紧急部门看医生的经验,原来医院的紧急部门是这么繁忙,等候区里,病床是男士一排,女士一排,两排中间也停满病床。护士忙碌地穿梭于病人之间,我打从心里佩服他们的效率。有位护士拿着图片卡,跟我说病房紧张,问我介不介意去亚历山大医院留医,或是到原传染病中心改建成的陈笃生医院收留病房。我最后选择陈笃生医院的收留病房。

第一晚我的病床暂时安排在1C,也就是在走廊,并和单人房的男病人共用厕所。第二晚就移进单人房。因为这里之前是传染病中心,所以都是单人房。在医院住了三晚,每天有医生检查,护士送药、量血压、量体温和量血糖,三餐送到面前,半夜睡得很沉,都会被叫醒来量血压,照顾妥当。

常听人说医院的食物不好吃,这回我入住却觉得每餐的白饭、蔬菜、肉类都很好,还有水果。

宏茂桥综合诊疗所医生的判断真准,细菌感染的确得留医注射抗生素,之后就可以改用口服。我们的医疗系统安排有效,从看诊到入住医院,都有很好的照顾,令人心存感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