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培养更多全方位双语人才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于4月1日在中国见证了新加坡和中国签署的七项谅解备忘录,确认两国关系已提升到“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接下来两国的往来将更紧密,使到我国更迫切须要培养更多双语人才。

我国目前虽有好些中英双语人才,但他们的华文却缺少具体使用和磨炼的环境,因为年轻一代的双语人才,除了少数有机会在过去到中国大学深造外,许多虽然也在努力提升华文程度,但是能够提供进一步深造的华文教育机构并不多,使许多年轻双语人才在华文这方面还有待加强。

在新加坡受教育长大的40岁TikTok总裁周受资也是双语人才,他在美国国会舌战众多议员的事,震惊全世界。新加坡政府的双语教育政策也再次引起关注,我们应乘此机会进一步开拓华文学习和深造的环境。

随着需求提升,我国有必要尽快引进更多大专程度以上的华文教育机构,或派更多留学生去中国留学,以便应付下来更大的市场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