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港脚坊平价超市团队服务卓越

字体大小:

坐落在港脚坊(Kangkar Mall)的职总平价超市,从开始24小时营业至今已有十几年。起初只有偶尔路过时才会进去买东西,并没觉得这家超市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直到某天我在超市内随手拿了一盒葡萄,正要去付款时,一位排货员叫住我,告诉我手里的葡萄已经不新鲜要淘汰了,之后拿了一盒新鲜的给我。我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服务,于是开始对这家超市更加信任,去购物的次数也多了。

近年我晨运后,都直接到这家超市去购买当天的《联合早报》,结果结识了一群热心的服务人员。他们分别是:蔡延荣(排货员),金凯(排货主管),Gloria(收银员),Jasmin(收银员)以及Manimaran(排货员)。

他们是超市一群固定上夜班的员工,服务态度友善、亲切、有效和周到。让人敬佩的是,他们对所有顾客都一视同仁,有时还会给顾客带来额外惊喜;例如有一次,我拿了一包豆子刚要付款时,收银员发现有瑕疵,就立刻提醒我去换一包。

冠病疫情刚开始时,口罩缺货,他们知道我也在等口罩,因此货源一到后,他们一见到我就立刻提醒我去购买。在找蔬果时,蔡先生在方便时也会顺手拿给我。他们也知道我每天会在同一时间段买报纸,就把一份《联合早报》放在方便我领取的地方。诸如此类的善意,让人觉得这家超市的员工特别用心。

当然,或许只有在特定时间段,工作量允许的情况下,他们才有机会发挥超预期的服务水平。可是按我过去的体验,很多其他超市就算工作人员闲着,也都在滑手机,面对顾客的询问,常会粗声粗气回应。

这群超市员工真的很值得表扬!他们虽都来自不同背景,有些是本地公民,有些是来自国外的打工族,我相信超市有给予良好的训练,但他们对待工作的热忱和努力是很少见的。当多数人都已熟睡的深夜里,他们默默工作,为客户带来温暖。

英雄不一定都是英姿飒爽的大人物,他们其实存在于各个毫不起眼的社区角落,以自己简单的方式发光发热,为生活增添温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