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耗时三年多的冠病疫情受到控制后,世界各国本应集中精力,快速恢复受重创的全球经济;然而,地缘政治矛盾加深与国际军事冲突不断升级,加上大国之间的博弈,看来都要比冠病疫情更难妥善处理。

哈莉玛总统在代表政府发表施政方针时提到,在大国较劲的格局里,像新加坡这样的小国面临更大的选边压力。越是在这种时候,新加坡人必须保持团结,共同抵御压力,维护新加坡的重要利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被推举为第四代领导团队的领军人时,所推出的“新加坡携手前进”对话,显得格外及时。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在求同存异并相互尊重,彼此包容的原则下,保持了多年的和谐。我国一直朝着开放性环球都会的方向发展,广纳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因此我们的社会结构也越发变得复杂。所以,特别是在目前的网络数码时代,我们绝对不能忽视舆论的影响力。要能团结抵御外来的干预,就必须先“稳内”,建立共识。这应该是建立新社会契约的精神所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