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如果说学习是一种探索的过程,学习的起点就必须是基于学习者的动机和兴趣。然而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必须有实践的机会并且从中得到收获。

本期《交流站》有两则来函,都见证了小学生通过学习过程掌握了知识与技能,并且得以实践;一个建立自己对华文的信心,另一个甚至能够通过习得的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拯救自己的亲人

新加坡一向来积极推广终身学习的文化,学习不应该只是追求表面的“成绩”,而是要培养可持续的生活习惯。小孩在步入学校的学习环境时,家长和教师就应该帮助他们培养积极和正面的学习心态与习惯。

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是这个过程的成败关键所在。它需要积极的推动、赞赏的掌声和正面的鼓励,让孩子体验到每个学习过程的小果实,逐步建立自信心。此外,我们也应该积极创造运用的环境,让孩子看到学习的成果是能够提升个人的价值。这一来,就能够成功形成一股正面自我循环的学习“内推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