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望小泰国风采再现

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建筑外观。(档案照)
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建筑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根据媒体报道,建于1973年的黄金坊在2021年10月被列为受保留建筑,去年4月间以7亿元的价格成功集体出售。这栋拥有50年历史的“小泰国”黄金坊,将在今年5月关闭,那里的四面佛像也将搬迁到一个临时场所。负责管理四面佛的超市老板罗元森透露,四面佛将在5月11日早上迁址龙山寺。

位于美芝路的小泰国黄金坊,是不少国人爱逛的地方。那里有非常地道的泰国美食,价廉物美,也有货品齐全的泰国杂货店和超市,可以买到泰国的干粮、食品和调味料,杂货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黄金坊大夏外有一尊四面佛像,很多信众都来礼佛,香火鼎盛;也有身在异乡的泰国人来这里吃东西、购物和礼佛,同时可以一解思乡之愁。

对来新加坡的外国游客来说,除了参观圣淘沙、乌节路和滨海湾等观光景点外,他们也去小印度、阿拉伯街、牛车水等探秘,了解不同的文化特色。我想小泰国也应该发展成其中一个文化旅游景点。我有来自中国的朋友,就爱把这些文化景点规划在行程之中。小泰国不仅是国人爱逛的地方,对外国游客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如果小泰国和四面佛像日后能够再现风采,也可以打造成新加坡的另外一个观光景点。据说黄金坊的泰国超市将会搬到加冷一带的大厦内,希望大厦的管理层,与新加坡旅游局协调合作,将四面佛安置在大厦外,再次展现小泰国的昔日风采,既可吸引国人前往,也可以打造成一个新的观光景点,对商家、国人和游客形成“三赢”的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