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交通安全经常引起国人的关注,可为何交通事故却一再发生,问题症结到底何在?

从公路设计而言,陆路交通管理局会针对交通的流量,各类驾车者和行人的使用情况,定期采取改善措施,例如扩建车道,或在乐龄集中的地区设立“乐龄安全区”,重新设计道路、规定车速限制和采用额外交通缓行措施。公园连道也有区分行人与脚踏车的分界线,同时竖立告示提醒道路使用者。

关键在于公路使用者。人们必须反省自己的公路使用习惯。在开车或行走时使用手机,往往是造成严重交通意外的祸首。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容易酿成致命意外,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行人在道路上行走时也应该避免使用手机,专心注意路况,避免突发性意外的发生。许多人往往因为贪走捷径,不使用交通安全设施,如交通灯和行人天桥,冒险越过马路,造成交通事故。

总之,出行必须专注并遵守交通规则,相互礼让,确保所有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