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

交流站:培养正直有为年轻人需全社会的努力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4月27日刊登的杨慧贞读者投函《青少年犯错年龄下降应关注》:

我们赞同杨女士的观点,即道德和品格的发展,对于塑造年轻人成为负责任、有爱心和有贡献的公民至关重要。

我们的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品格与公民教育(Character and Citizenship Education)课程,让学生学习如何在生活中做出明智和负责任的决定,调节自己的情绪,并支持他们的同辈。通过课程辅助活动、学习之旅、“德育在于行动”(Values in Action)计划和学习营等课外体验,这方面的学习会得到加强。

学校也积极主动处理纪律问题,并致力打造安全和有利的学校环境。不当行为会迅速得到处理,学校会采取适当的纪律措施,以确保学生培养自我管理和优良品格。这些努力与可信赖的成年人所提供的辅导相辅相成,帮助学生理解自己行为的后果并承担责任,以便从错误中学习。

教育年轻人需全社会的努力。年轻人需要关怀、鼓励和指导,才能从错误中学习。家长在向孩子灌输和加强正确价值观和行为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学校会继续与他们,以及其他机构和社区合作伙伴合作,以培养年轻人成为道德正直的人和有爱心的公民。

(教育部学生发展课程司(第一司)统筹司长卢炜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