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文化遗产的价值怎么定义?人们应如何去维护?对于像新加坡这样一个相对年轻的国家,又有什么意义?

新加坡文化遗产节已迈入第20周年,国家文物局举办超过80场活动,揭开本地独特的历史遗产背后的故事。今年正好配合新捷运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成立50周年、地铁系统开通第35周年,因此以公共交通和体育建设为主题。

文化遗产展现的是一个国家的存在与发展的轨迹。它承载人们的共同记忆,也展现国家在不同阶段和不同领域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它是一个国家人民的骄傲,有凝聚人心的力量。《交流站》读者来函讨论的“沉船文化遗产”“艺术民歌文化遗产”,都见证了海事贸易和民族音乐的发展历程,绝对是值得维护和继往开来的。

《联合早报》今年恰逢办报100周年,是“报业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此我们也在整理过去的记忆、回看前辈们走过的路,并思考传承和未来发展的问题。环境、运营、受众……都在变,但有一些东西,仍具有价值,是亘古常新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