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全方位推广华族文化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5月8日刊登的陈仰丰读者投函《艺术民歌被淘汰了吗?》:

我们感谢陈先生分享他对今年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华彩2023”节目的意见。我们赞同陈先生的看法,这是因为本地创作的艺术民歌是我国重要的文化遗产。

华族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便一直积极支持和呈献本地歌唱团体,包括艺术民歌的演出。譬如,我们与新加坡合唱总会联办的《第七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并且为今年3月的《黎列刚声乐教学与歌唱表演心得分享》提供了表演场地。此外,为了表彰新加坡合唱总会会长李煜传先生,多年不遗余力推动本地合唱活动和音乐事业,中心在2018年颁发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给他。

陈先生提及的“华彩2023”活动,是华族文化中心的旗舰艺术节,宗旨在于以跨文化、跨领域和跨时代的节目,呈献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自2017年首届“华彩”举办以来,音乐必是重要的栏目,尤其是具有本土风格和内容的音乐。

今年,在“华彩”举办期间,我们可以观赏以南洋大学诗社为背景的华语音乐剧《告诉阳光》。它通过张泛、杜南发和潘正镭的创作,讲述70年代南大诗乐的事迹和影响。我们的另一个节目是新谣代表人物梁文福博士主持的《“绕梁一世情悠悠”,梁文福细说他的新谣旅程》。梁博士将分享他的创作经验和他对新谣的看法。

我们感谢陈先生的宝贵意见,并且希望各界人士能继续支持中心的工作,共同推广、发扬本土华族文化。

(作者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