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保持拉扎鲁斯岛沙滩清洁

原本洁白的拉扎鲁斯岛沙滩,被货船飘来的油污以及人们遗留下来的各种垃圾严重污染。(作者提供)
原本洁白的拉扎鲁斯岛沙滩,被货船飘来的油污以及人们遗留下来的各种垃圾严重污染。(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南部的拉扎鲁斯岛(Lazarus Island)有着岛国最大、最长和最漂亮的沙滩,吸引许多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许多人喜欢到那里扎营、野餐、戏水甚至把私人游艇开来,停泊后变成水上跳台;拉扎鲁斯岛也被誉为新加坡的峇厘岛。

近日荷兰的友人来新加坡,由于荷兰没有热带沙滩,恰逢母亲节,我极力推荐友人一家到拉扎鲁斯岛游玩。5月12日,我们登上了渡轮,缩短了在圣约翰岛的行程,疾步赶到拉扎鲁斯岛,他们迫不及待想跳到水里,可没想到朋友一家下海没一会儿就马上返回了岸上;他们手脚都是黑乎乎的,头发、泳装都粘上不少黑色的物质,狼狈地站在树荫下。

我立刻跑到海边去查看,吃惊地发现原本洁白的沙滩上密密麻麻都是垃圾,木质托盘、木条、树枝、零零散散的塑料瓶、特别是有很多一坨一坨的黑色油块散落在沙滩上。我没走几步,两只鞋底全被污油沾满了。

我无奈地向朋友一家表示歉意,心里甚是愧疚。想当初我把拉扎鲁斯岛的沙滩描述得多么圣洁美丽,如今我就有多尴尬。我猜想这些油疙瘩应该是源自附近的货轮,随着潮水漂浮到岸上,退潮时连同垃圾留在沙滩上造成严重污染。

希望有关当局能加强岛屿环境的巡逻检查,并强化岛屿环境卫生的防治,让到达的新加坡人和访客无论何时都能享受这一片曾经的漂亮沙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