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

交流站:正研究触感瓷砖替代设计与材料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5月10日刊登的龙籍东读者投函《触感瓷砖路面有潜在湿滑风险》和5月15日刊登的林绮婷读者投函《斑马线油漆也有湿滑风险》:

我们感谢龙先生和林女士对人行横道前的触感瓷砖的反馈。我们同样把加强行人安全及方便行人视为优先事项。

触感瓷砖路面对视障者在街道行走时更安全、更方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陆路交通管理局正与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合作,探讨如何改善触感瓷砖的设计。我们也在研究可以提高防滑性和耐用性的触感瓷砖替代材料。这些计划如有进展,我们就会公布。

斑马线的油漆线条使用的是热塑性材料,符合现行安全标准,包括防滑性能。尽管如此,我们将联系林女士,以更好地了解她对斑马线油漆线条有湿滑风险的反馈。

陆交局会继续与社会紧密合作,平衡通勤者的各种需求,让每个人都能享有更安全、更包容的通勤方式。

(作者是陆路交通管理局运输及公路运作组总署长Chandrasekar Palanisamy)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