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凝聚家庭社区推广计划(Families For Life@Community)是政府“为家庭而设2025计划”旗下的一个项目。计划已在蔡厝港和义顺这两个市镇推行,今年内会扩大至九个市镇。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在去年推出“为家庭而设2025计划”,目的是通过培养亲家庭文化、加强家庭关系,及扩大对有需要家庭的援助这三方面,打造更亲家庭的社会。家庭是社会组织的最核心单位,家庭是否和谐,直接影响国家的发展潜能。

家庭的组成从两个人的结合意愿开始,许多家庭服务机构建议,通过婚前辅导,让双方了解婚姻所牵涉的包容、调整、谅解和接受彼此的过程。政府一直苦心经营的生育计划,成败不在养儿育女的成本,更关键的是夫妻建立家庭的初衷。

家庭氛围对孩子的成长过程影响深远,破碎家庭是造成儿童成长阴影的最主要因素。相反的,和谐有爱的家庭是孩子最强而有力的后盾,支持他们克服种种生活和心理上的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