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回校日再次感受培群优良校风

字体大小:

我离开公立培群学校已约30年,今年5月13日能够回到培群参加90周年校庆,遇见了许多旧同事,心中感触良深,真的是喜忧参半。高兴的是看到许多旧同事过着惬意而健康的退休生活,伤感的则是听闻几位比我资深的老师,已经走完他们的人生旅程。

这次的庆典以午宴代替传统晚宴,目的是为了方便年纪大而行动不便的老师和校友。现任校长在致辞中,特别表扬了培群两位前任校长符德新和陈经源老校长对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整个庆典充满了传统华校的色彩,只见大家在大礼堂穿梭走动,处处洋溢着尊师重道与饮水思源的和谐氛围。我看到培群一批热心又能干的校友们,发挥了团结的力量,魄力十足,主动地组织了这项活动,更难得的是看到培群老、中、青三代的校友齐聚一堂,纷纷找回昔日教导过他们的老师叙旧与合照。其中一位老校友已高龄90岁,仍旧精神奕奕而自豪地谈到他与儿孙都成了培群校友的佳话。

作为特选小学,我希望学校能继续保留与发扬传统文化和优良的校风,培养尊师重道和懂得饮水思源的美德,同时站稳岗位,努力贯彻双语并重的教育政策,为国家培养新世代的双语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