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许多被归类为“传统”的事物,经常会被人觉得老旧,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步伐。其实,传统之所以为传统,必定有其存在的价值,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我国的宗乡会馆,是早期南来的华人,为了联系情感,互相扶持宗亲而设立的。目前许多会馆都面对引进年轻一代参与活动或承担管理的责任的挑战。宗乡会馆除了照顾宗亲,更对社会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在华文教育和文化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值得表扬和延续。

再来,谈到学校教育的目的,除了传授学生知识与技能外,在灌输正确的价值观与树立良好的品德方面,学校也是责无旁贷。然而,还有一项特质也不应被忽略,那就是教会莘莘学子懂得“感恩”。许多学校都设有校友会,希望学生毕业后,能够与母校保持情感上的联系,同时也能够贡献于母校未来的发展。这就是一种“感恩”、懂得饮水思源的体现,毕竟每一所母校,都曾在年轻人学习的阶段,为他们付出了许多,造就了他们今日的成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