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建议射靶场公园竖立抗战纪念铜像

字体大小:

约了友人游览射靶场自然公园(Rifle Range Nature Park)。我们走了约10分钟,见右侧栏杆上伏着一只铜雕松鼠,形态生动可爱,就拍照留念。再走约15分钟,就看到左边山坡上的观景台。登上观景台,俯瞰公园全景,美不胜收。从观景台远眺右边的武吉知马山,令我想起我国二战时的一段惨痛历史。

1942年,日军从马来亚攻进新加坡,在攻破了新加坡裕廊克兰芝防线后,继续行军南向攻占了武吉知马山,从射靶场路再冲向武吉知马路5英里的甘榜彰德(Kampong Chantek)。那时我家就住在射靶场路和武吉知马路交界处的一个乡村。先父曾给我讲述一段历史。

日军在甘榜彰德受到抗日军的顽强抵抗,于是展开大屠杀。在日军攻进甘榜彰德之前,已在武吉知马山下靠近射靶场路和抗日军在海希德采石场大战一场。由此可见,射靶场路周围都有二战时抗日军和日军激战的战场,也是很多军民被屠杀的所在地。

感谢国家公园局建造这么一个美丽的公园,让国人和海内外的游客在这里游览,观赏美景。希望公园局能在公园里竖立一座铜像,纪念保卫新加坡的抗日军的英勇事迹,他们当中有英军、印度军、马来军和星华义勇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和平是可贵的,战争是悲痛的。让我们的年轻一辈,在游览这座公园时,了解我国这段惨痛的历史,在国家有事时,他们能奋起捍卫自己的家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