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报道,共有六人分别因阻止网络爱情骗案以及助警破仿冒案,获颁社区合作奖。《交流站》读者也例举再次猖獗的各类网购诈骗。诈骗团伙最近甚至还化身银行职员,想误导消费者通过所提供的链接,下载仿冒的ScamShield应用。

诈骗形式,从存在已久的爱情骗局、手机来电假冒政府机构,到如今各种虚假网购陷阱、盗刷提款卡和信用卡事件,已经搞得人心惶惶。就连保险公司的二维码促销,也被举报为可疑诈骗手段。骗局的不断复杂化,对网络科技熟悉的年轻一代尚且中招,更别说是老年人。

这种趋势对新加坡的安全和信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政府部门、银行和金融机构,甚至社区福利单位,经常成为诈骗集团假冒的对象。骗子抓住民众贪小便宜、面对人为的困境时盲目和恐慌的心理,趁虚而入骗取积蓄,很多都是越洋操控,难以快速侦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