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别因贪小便宜被骗

贪小便宜是人的劣根性,往往都因一时的贪念而受骗。(图/Pixabay)
贪小便宜是人的劣根性,往往都因一时的贪念而受骗。(图/Pixabay)

字体大小:

诈骗分子伎俩繁多,精心策划布下陷阱,人们只要心存贪念,往往会陷入骗局损失巨款。曾有民众为了买两只9.99元,还免费送货的螃蟹,结果螃蟹没吃到,还被盗刷超过1万8000元。另外,也有妇女看到一公斤只卖6元的猫山王榴梿广告,便在网上订购,结果银行户头被转走5万元。这些都是贪小便宜付出的代价。

网上骗子最近又有新花招,设陷阱吸引想网购的受害者点击链接,下载疑含有恶意软件的手机应用付款。受害者付款后,就会发现自己的银行账号或信用卡,出现未经许可的交易记录,之后骗子再冒充银行职员以保护受害者为名,让受害者通过一个链接,下载仿冒的ScamShield应用,骗子会坚持链接上的应用才是“正版”。

今时今日,诈骗案层出不穷,花样百出。那些喜欢上网购物、订餐、租房、求职、找清洁工人的人士都得小心,不时都会遇到诈骗分子,钱给了东西没收到;大笔租金交了却没房子住;以为找到福利优厚的工作,结果却被卖到国外当猪仔。诈骗分子没有良心,骗取世人的血汗钱,就连老人的棺材本也不放过。

贪小便宜是人的劣根性,往往都因一时的贪念而受骗。当我们遇到诈骗时不要惊慌,要冷静应对,确认和求证尤为重要,谨记不要随便点击链接,别泄漏自己的个人资料、密码、银行户头等,然后尽快在防诈骗网站上向有关当局举报。

科技越发达,诈骗案越猖獗,真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要打击和捣毁诈骗团伙,必须与世界各国联手合作,分享信息,无论他们在哪个国家,都得引渡法办和严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