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为网银设置限制功能

字体大小:

网上银行骗局层出不穷,尽管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警方和多个政府部门努力教育民众,并提高网上银行的安全,执法者也逮捕和惩罚了许多罪犯,但网银骗案并未减少,让民众感到不安。

优化网银安全的科技很重要,但骗子却魔高一丈,仅靠科技是无法完全阻止这些骗局的。警方逮捕的仅是小角色,幕后主谋仍逍遥法外。加强教育以提高警觉性至关重要,但仍有许多人因一时疏忽而上当。

科技的迅猛发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使许多人无所适从。网银带来诸多便利,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但也让不法之徒有机可趁。我们都明白,无论喜欢与否,无论安全水平如何,都必须迎合网银服务的大趋势。银行服务已无法回到过去的模式。

然而,银行是否了解到,并非每个人都能从网银的高效率和便利中受益,尤其是教育程度不高的一些小市民和部分年长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户头安全是最优先的考量。因此,我建议银行考虑设立一种功能较少、弹性较小,但更为安全的网银服务,给客户多一种较安全的选择。例如,某些账户国外转账功能是设限的,要更改就必须亲自到银行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