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谨慎审查转账卡盗刷交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交流站》于4月25日刊登了我的一篇投函《七建议防受骗》。无奈诈骗集团的手法真的是高明,几乎无孔不入,防不胜防,连我提出的七项建议,居然还不足以防范诈骗,我的儿子也同样中招了。

他的转账卡(debit card),被黑客在网上交易时给盗刷了,而且,他的手机居然马上收到短信,显示户头的钱已经成功转账。儿子被这突如其来的转账短信给愣住了。他分明记得,这张转账卡并没有放在身边。从他第一天申请到这张转账卡后,就一直放在家里完全没有触碰过。我们马上通知银行取消这张转账卡。我们很幸运在接到短信的第一时间通知得到银行,银行也答应归还被盗刷的钱。

这项交易数目很小,大约30美元,但是居然会有美元的交易,更是令人担心。我想借此奉劝大家,那些持有转账卡的用户,请立刻检查转账卡的每一笔交易内容,万一发现盗刷必须马上通知有关银行,才不至于面对更严重的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