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盼女皇镇体育场增设有盖空间

女皇镇体育场过去50多年为附近居民提供锻炼身体,联系情感的场所。居民期待翻新后可增设有盖空间,方便雨天继续活动。(作者提供)
女皇镇体育场过去50多年为附近居民提供锻炼身体,联系情感的场所。居民期待翻新后可增设有盖空间,方便雨天继续活动。(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女皇镇体育场翻新计划是该区居民的福音,因为这里的设施老旧,虽然空间大,但似乎只为了足球而设。还好足球场外围有跑道让居民跑步,旁边还有一片空地让居民活动。随着5月14日最后一天让居民活动后,体育场完成了50多年来,为女皇镇居民提供健康生活空间的使命。

我今年80岁了,在女皇镇开设中医诊所近48年,在女皇镇体育场教气功20余年,秉承服务大众的精神,看到学员有健康的体魄,也深感喜悦。女皇镇体育场环境宽敞,空气清新,大家对它建立了难忘的情感。每次响雷,居民都被迫停止活动,一旦下雨更无处可用,所以大家心里都希望翻新后,有一个让人们能够在下雨时仍可活动的场所。

除了星期日教气功外,我其他天早上7时30分,会到体育场走几圈,既是运动又能让身体接触到清晨的阳光。看到附近居民都到这里运动,真的觉得这是老中青各年龄层一个很好的活动和交流处。

我见过高龄87岁老人仍然健壮地跑步、母亲带着患自闭症的女儿一起跑步、祖父母推着婴儿车绕场散步,一些关怀组织也教导乐龄人士包括坐轮椅者做体操。周末更有儿童足球队在此训练,可说是各族群齐聚一堂,完全符合体育场凝聚社区的建设目的。

这里我分享一些日常运动窍门:在路上行走时双手配合步伐向前后大力摇动,同时配合呼吸,两步吸气、两步呼气。如果肺活量大些,可以延长到四步。锻炼时集中精神在呼吸与身体动作上。做完甩手步行后,接着行走的同时将双手在胸前左右交叉摇动,这有助于增加心脏的血流量。头部也可以向左向右,或向上向下地活动,让我们颈椎得到松动,对久坐在电脑前的人是有好处的。其实,手和颈项的运动不可少,更重要的是增加肺活量,这不只会使肌肉细胞加强活力,脑细胞也会得到充足的氧气,增强智力。

女皇镇是历史保留区,体育场外面路边有一个女皇镇历史纪念牌,周围的组屋有三座高楼,还有好几座两层楼的矮屋,就像私人住宅一样,看来这些屋子都有可能成为历史保留建筑。在女皇镇体育场快关闭前,我在5月7日特地拍下了学员练功的照片以作纪念。期待翻新重建工程结束后,大家重新回到此处继续运动,保持健康生活,联络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