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学习华文是一个长青课题。这些年来,我国有很多不同的单位和机构,为营造华文的学习氛围努力耕耘。因此,我们不须要经常以过于“被动式”的角度看待华文教学、学习和发展的挑战。对比固然有激励的作用,可单纯的缅怀却不会改善任何情况。

读者来函分享了罗杰斯培育女儿接触华文、学习华文、掌握华文,是一个很特殊也有意义的例子。然而,家长的心态和支持对孩子在任何领域的学习都至关重要,因为家庭是孩子学习的“启蒙教师”。任何关心孩子的成长、发展和成就的家长,都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为孩子提供最有益的学习氛围。这里想补充的一点是,学习应给孩子带来快乐,学习的成就应加强他们的自信心,学习在将来应成为一股助力。

终身学习必须是自主的,应是有方向的,例如千万别因为政府给予津贴,就抱着“不用白不用”的心态,浪费了别人的资源也苦了自己。学习是稳定生活中的清新剂,是困境中的突破力,《论语》开篇说“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就是这个道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