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别过早把钱分给儿女

字体大小:

年届七旬的老朋友,退休好几年了。他申请了四年的四房式预购组屋,将在近期领取新屋钥匙。他住了30几年的五房式组屋,最近转售价也上涨至80多万元。这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原本应高兴养老无忧。

可是,他的儿女却觊觎这笔巨额财富。已婚的儿子打算卖掉自己的组屋转买公寓,要父亲帮忙“赞助”首付;目前还与朋友同住,任公司高管的女儿,却要父亲“一碗水端平”;儿子得到多少“赞助”,父亲也要公平公正相待。

老朋友向我诉苦,原以为这笔未来可观的售屋收益,在扣除了买新屋的房款后,还有几十万元可以养老,可万万没想到一对儿女却找借口打算瓜分。

如果现在就把这些钱分给儿女,自己日后若病了、无法自理,该怎么办?一些亲情和感情调解节目,经常提醒老年人不要太早把全部的财产都赠予子女,一定要先为自己规划好退休生活。如果晚年还须向子女伸手要钱,那一定会过得很不舒心,这点大家应当谨记在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