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新马陆路关卡每逢公共假期和长周末,就会出现严重的堵塞情况。上周因为卫塞节长周末碰上学校假期,以及新元汇率走高,大批国人北上马来西亚;星期四(6月1日)有近25万人于陆路关卡出境,创边境重开以来单日最高纪录。除了交通严重堵塞,网上流传大批越堤族涌入兀兰关卡巴士离境大厅,旅客在巴士等候区难以动弹的画面,引发了对关卡交通高峰时段的安全顾虑。

新马关卡交通问题由来已久,针对如何改善的建议也不少,但时至今日未见具体成效。移民与关卡局每逢高峰期,都会加派人手改善通关情况;但与此同时,当局也不能放松警惕,以免不法之徒趁虚而入。

在新马地铁开通之前,或许国人应认真思考长周末出游的规划,特别是打算携年长者和幼儿同行的家庭,应稍微延迟出游时间,避开高峰期。其实如果来回,都得耗上几个小时,辛苦地堵在人龙和车龙中,这样的旅游质量,又是否能够让自己和家人满意,如此的成本与效益比,又是否值得,还是得仔细衡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