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组屋走廊是否不能继续种植盆栽?

字体大小:

新加坡素有花园城市的雅称,冠病疫情期间,全球粮食供应受到严重的影响,国家公园局为此推出食用园艺计划,分发免费种子给家家户户,鼓励大家在家种蔬果。新加坡有80%的人住在组屋,居民多多少少都会种植一些盆栽植物。在家种种蔬菜和花草可以陶冶性情,也打发时间。

但最近,我收到蔡厝港市镇理事会的通知书,要居民在6月12日之前把走廊的盆栽都清除掉,否则市镇会就会代为清除,还指出未移走的盆栽或其他物品可被视为违反新加坡民防部队的消防安全条例。

我想了解,这是否意味着全国所有的组屋走廊,都不能再种植盆栽了?这和政府鼓励大家在家种蔬果似乎有点自相矛盾。

我知道走廊堆积杂物会有火灾隐患,但盆栽只要妥善处理好,没有防碍公共走廊通道,为什么要把居民的一点兴趣都扼杀掉?难道组屋居民今后真的不能再种植物美化家园,为组屋绿化尽一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