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

交流站:培养儿女品格更重要

字体大小:

阅读了《联合早报·交流站》于6月2日刊登的翁益华读者投函《别过早把钱分给儿女》后,我觉得翁先生不希望他的朋友把全部财产都分给子女,是可以理解的。其实,培养儿女的品格才更重要,尤其是在重视儒家思想的家庭里。

记得10年前,我刚退休不久,我们两夫妻与新婚不久的小儿子同住在五房式组屋。组屋原本注册在我个人名下,后来为了行政上的方便,我将屋子50%的权益转让给小儿子。若干年后,再将剩下的50%权益转让给儿媳妇。

我认为,当初结婚生子,就是要给儿女提供最好的教育和生活。如果我们不在子女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施予援手,反而只是顾着自己将来的生活保障,难免有点说不过去;就算子女辜负我们的期望,只会挥霍父母的钱财,我觉得也不必怨天尤人。但庆幸的是,我并没有碰到这种情况。

由于冠病疫情的影响,小儿子需要多一个房间以在家办公;我们讨论后,决定以我们夫妻的名义,在公开市场购买另一间三房式转售组屋。因为无法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原以为必须动用老本,没想到几天后,小儿子居然送来一笔款项,并发了短信说,这是购买组屋的钱。他还说不忘平日的教诲,将来自己当了爸爸,也会延续家风。

为退休的生活做好打算是应该的,但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品格修养,这是得从幼儿教育就开始培养的,让他们懂得做人不应只是为了自己而奋斗,更应为父母和家庭而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