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经历了持续三年多的冠病疫情,大家对“新常态”和“与冠病共存”变得更了解。自从管控措施全面解除后,生活重回轨道,但也出现了根本性的改变;例如在国家层面,政策出现调整,更重视长远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我国非常依赖进口粮食,无论是肉类或蔬果,供应和价格容易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政府2020年4月成立“30x30快捷”工作小组,发放近4000万元的“30x30快捷”津贴,协助业者加快提高鸡蛋、食用鱼和叶菜产量。目标是在2030年实现“30·30愿景”,即自产足够农产品,满足新加坡人三成的营养需求,减少对进口农产品的依赖。虽然我国受到空间的局限,但能通过科技和创新技术加以突破,持续朝目标迈进。

另外,环境课题也在疫后引起更广泛的关注,从各大超市和零售商店,通过收费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到小贩中心归还托盘与碗碟的新监督措施,目的都是改善环境的清洁程度,这是全国人民必须认真对待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