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公共交通设施在一个国家的建设、发展和优化的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牵动着国人每一天的生活节奏,也反映出一个城市的规划、运作和维护的效率。

我国的地铁系统于1987年11月7日启用,过去36年来,地铁系统经历无数次的提升和发展,目前已是拥有六条主要路线,超过140个地铁站的交通系统。另外,还有武吉班让、盛港和榜鹅三条轻轨系统,为国人每天的出行带来便利。

目前的地铁和轻轨系统也正式转到新的地铁融资框架下经营,由陆路交通管理局拥有所有地铁营运资产,并负责资助扩充、更换及翻新这些资产的费用。时任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的许文远曾指出,公共交通这类基本服务不能完全交给市场操作。因此,陆交局与SMRT和新捷运形成了“公私混合市场”,但以公共部门为主导者。

公共交通系统必须不断朝着提高服务效率,以及确保乘客与工作人员的安全的目标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