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

交流站:及时付款有助诊疗所医疗服务运作顺畅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6月29日刊登的郑碹丽读者投函《综合诊疗所付款流程少了人情味》: 

据我们了解,当义顺综合诊疗所工作人员通知郑女士X光报告将于6月26日(星期一)才会准备好时,郑女士已离开了诊疗所。由于她还没有支付当天(星期六)的看诊费,因此郑女士接到了一则系统自动发出的短信,通知她使用保健资讯网(HealthHub)应用或线上支付平台,缴交未付的医疗费用。系统也提示郑女士在星期一回诊疗所复诊时,可通过诊疗所的自动服务机付款。

我们谨此说明,诊疗所自动服务机显示的信息提示,是为了协助识别一些可能有经济困难的患者,以便诊疗所可以转介给我们的财务辅导员或医疗社工提供协助。

我们鼓励病患在离开诊疗所前,或下次预约看诊之前,结清未付的医疗费用。及时付款有助于促进诊疗所运作的顺畅,以及对病患的护理服务。

国立健保集团综合诊疗所把为病患提供优质护理,视为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感谢郑女士的反馈,并已联系她解释和澄清此事。

(作者是国立健保集团综合诊疗所义顺综合诊疗所主管林子良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