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与客工一同庆祝国庆

护士叶永安(右三)认为,能够与帮助我国建设基础设施的客工,共同欢庆国庆日,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作者提供)
护士叶永安(右三)认为,能够与帮助我国建设基础设施的客工,共同欢庆国庆日,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是亚历山大医院的护士,上星期六(8月5日)我们全家和一些邻居与朋友,跟外籍劳工中心(Migrant Workers Centre)合作,邀请一群客工与我们一起到新邦河原始红树林(Sungei Simpang Mangroves)划皮艇,伴随着令人着迷的蝉鸣声,以不同的形式提早庆祝国庆日。这项活动是由德能邻里委员会(Dunearn Neighbourhood Committee)和德能青年团(Dunearn Youth)联办的社区服务计划,我是青年团的发起人。

我用自己的积蓄,为客工准备了包括咖啡、饼干、零食和面包的“爱心礼包”,同时还亲手制作“爱心卡”,感谢他们为我国在不同领域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

有一次,我早晨要去上班时,一名原本在路边割草的孟加拉籍客工立刻停下割草机,确保先让我安全通过。他微笑向我打招呼,热情地说:“早上好,女士,祝愿你有美好的一天。”当时,我很感动,也微笑着祝他有美好的一天。

通过我在社区参与的志愿领导工作,和一些自发性的社区计划,我深刻体会到,我们能够积极为社区带来正面的影响。新加坡是一个全球化城市,我非常感谢客工帮助我们维护这里的环境,以及参与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我国的建筑业严重依赖客工,他们多数来自孟加拉、印度和缅甸。这些客工心地都非常善良,我经常在公共交通上看到他们总是第一个站起来,给老人家让座。当我和客工交谈时,了解他们来新加坡是为了努力工作谋生,赚钱寄回家,让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我认为,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肤色,但我们体内都流着人类共同的红色血液。在新加坡,我们彼此之间都有着某种意义上的“关系”,并有共同的人性价值观。我坚信我们应对所有客工展示善意和尊重。大家团结在一起,就会成为一股更强大的力量。

在欢庆国庆日的当儿,让我们共同建设一个更友善、更加富有爱心的社区和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