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

交流站:致力打造学校互助生态系统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8月5日刊登的李雅婷读者投函《通过课程辅助活动改善学生身心健康》:

我们感谢李女士为改善学生的福祉所提出的建议。

学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包括加强他们的韧性和社会与情感能力。为此,教育部为所有小学到大学先修班学生的更新版“品格与公民教育”(Character and Citizenship Education)课程,引入心理健康教育。

在这些课程中,学生学习健康的心态、习惯和技能,以加强他们的心理健康,以及如何在面对挑战时保持韧性。这方面的学习,也通过课程辅助活动、学习之旅,以及户外探险学习营进一步巩固,这也有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学生学习应对压力情况的策略,如深呼吸练习和放松技巧,以及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并在需要时寻求帮助。

学校有推行同伴支持项目,鼓励学生相互照顾,并在需要时向父母、教师或学校辅导员等可信赖的成年人寻求帮助。教师接受过培训,能够识别可能有情绪问题的学生,并提供指导和支持,而学校辅导员则为需要额外帮助的学生提供支持。

教育部会继续加强学校的互助生态系统,并与家长和社会紧密合作,确保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

(教育部 学生发展课程司(第一司)统筹司长 卢炜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