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交流站:大雨造成路面水坑积水构成危险

每当下暴雨,马路和走道上不平坦的路段,会形成水坑,对驾车人士和行人都构成危险。(作者提供)
每当下暴雨,马路和走道上不平坦的路段,会形成水坑,对驾车人士和行人都构成危险。(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每当雨季到来,新加坡会时常下倾盆大雨。从学校回家路上,发现街道上有许多凹凸不平的地方,下雨时地面上四处都是积满水的水坑,路人一时不慎就会踩入水坑,鞋子会完全浸湿,有时甚至还会扭伤脚。马路上的水坑一旦积水,车子快速行驶而过时会溅起水花,泼得路人一身脏水。电单车骑士若没有察觉,驶过水坑,可能会失去平衡,连人带车摔倒,非常危险。

对于马路和走道上的水坑,我有一些建议,希望能够改善情况。

首先,道路两边可以增加更多排水口,加快将雨水排除的效率,这样一来路面上纵使有凹凸的现象,也不会形成水坑,影响交通。

其次,走道一旦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就应尽快维修铺平。这样的话,雨水不仅不会累积在坑洞里,阻碍路人前行,也不会构成危险,减少人们因误踩入坑被绊倒或扭伤的危险。

总而言之,下大雨时形成的水坑,会影响人们的日常出行,也经常会造成公路意外。因此,提早做好防范措施,以策安全,是非常必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