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交流站》今日投函涉及两个社会问题,物价不断高涨和电子烟害。

电子烟问题引起本报读者关注已久,时有人来函讨论。如今电子烟问题在大学宿舍滋长,更让读者关切。电子烟的危害不比传统香烟严重的错误观念,是不是当局宣导不足?明知违法但还是有越来越多人甚至是年轻人吸电子烟,是不是执法不力的结果呢?取缔吸电子烟的行动,为何不能像取缔吸食毒品那么严厉和果断?

俄乌战争、能源价格飙升、供应链和物流受限等各种因素,加上一些生产国、出口国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导致本地许多原材料的成本上涨。这股涨风不断吹袭,承受最大压力的莫过于金字塔最底端的低收入消费者。在自由经济的原则下,政府很难干涉物价的波动,但应对办法还是有的,除了继续确保新元汇率坚挺、发放援助和补贴等外,也必须留意市面上的各行各业商家,以各种不合理借口哄抬价格。

电子烟害和通胀这两道难题,真的需要全民一心,集思广益,方能找到最有效突破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