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交流站》于9月26日刊登了杨慧贞读者的投函《快餐店内有必要送餐到桌吗?》,有读者回应提出针对这类服务的一些原则问题。这个课题在社交媒体也掀起了不少讨论,探讨快餐店到底有没有必要提供送餐到桌服务。

快餐店推出这样的服务,或许是为了改善点餐流程的效率,同时避免等待领取餐点的地方过于拥堵,又或者是为了提升顾客在快餐店内用餐的服务体验。

餐饮业为顾客提供服务是重要的工作环节,服务的性质和原则必须在服务员与顾客之间,建立互相尊重的共识。为年长者、特需者、携带幼儿的父母,甚至是单独用餐者送餐到桌,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要设定服务的区别条件,恐怕会引起其他误会,对管理层确实具有挑战性。

然而,对服务质量的评估,应该是双向的。服务项目的设计与推行,应该着重于提高效率和整体的用餐体验。另一方面,食客也应培养对待服务员的基本尊重与感谢心态,共同塑造一个优雅社会应有的餐饮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